【銀鹽】Ricoh auto half+Kodak Versatility MAX 400(2007年到期)

2022-04-16

Ricoh auto half,是Ricoh集團在1960年代推出的半格機

顧名思義,就是每一張照片僅使用半格底片,所以一捲36張的底片在它身上可以拍到72張;而這台之所以名字中有auto,是因為它採用發條進行上弦及過片、並在鏡頭周圍裝上測光用的硒電池板,實現了純機械半自動相機

Ricoh auto half有非常多代,有拆背式、有掀背式、有些有定時自拍、也有的有熱靴、有的有閃光燈;另外,即使是同一代,也可能由於合作、紀念、周年等不同活動而生產不同塗裝版本,可以說是至今為止外型最多變的一款相機

我手上這台是是第二代,掀背式底片倉、ISO設定最高只到200,外觀方正、尺寸不大、重量與手感十分扎實;而較特殊的一點是更後期版本基本上都是泛焦設計,但我這台在鏡頭邊緣有半身、全身、山的圖案,也就是說可以進行簡易的對焦

更詳細的介紹可以看這位攝友的網誌;而其中一點不太一樣的是,我觀景窗中的黃點在太暗的地方會直接看不到,而不是變成紅色


這次使用的底片是從攝友手上購入的Kodak Versatility MAX 400,已於2007年過期

這次全部都是使用相機的自動測光,並將ISO值設定為100(等同於過曝兩格)

第一次使用這台相機也是第一次拍底片,挑了一些上來分享,希望各位喜歡(相片可以點開欣賞)


幫我拍拍手,你的鼓勵可以免費讓我獲得一點快樂跟收入
好攝馬尾-攝影札記
聯絡信箱:jl4335@gmail.com 
版權所有 2021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